2020.06.01 在最壞的時代寫書

(chungkin Express #0.6)

兩個月假期結束了。

本來打算 5 月底把書寫好,但一如所料,越接近死線,越覺得渺茫(我知道這幾句話前後矛盾)。到 5 月下旬,打定輸數,心想推遲 10 天 8 天應該還好吧,出版社卻催稿了,說希望可以趕及 7 月的書展推出。懵炳的我,經歷了台北書展取消,一直以為香港書展也取消了,聽到出版社的話嚇了一跳。不過被人催催也好,就再自我鞭策一下,終於到昨晚(我知道其實已是 6 月,但只要未睡都可算當晚吧),終算完成除總結、序和篇章之間的工作坊(我又知道,其實就等於未完成),至少可以給出版社作初步排版。

知道世界變得很快,但她總是以比自己想像中更快的速度在變。不過世界怎變是一回事,怎樣自處是另一回事,企圖跟世界鬥快也不是辦法,比較好的反而是遲鈍地反應,「唔駛急,最緊要快」。相對於每小時追著社交媒體,東瞄瞄西看看一天瀏覽一次,把有價值的記下來細讀比較好。相對於像我同事每天把 MPF 基金轉來轉去,有根本改變才很偶爾轉一次的性價比要高得多。又,相對參與多種運動意圖改變社會,這幾個月我有機會慢下來寫書,整理一下過去所學,想法比以前清晰得多。

也是在這些心清明的日子,一直強調只專注做好一件事的我,在寫了一篇短文後,突然啟動了新項目 #decentralizehk ,推動港人使用密碼穩定幣,牢牢掌握個人資產。我在 Collaction(collective action)開了個項目介紹,教人下載當今最好的密碼貨幣錢包 Argent,非常^2 建議你看看,不,不是看看,是試試才對。

如果你也想幫香港公民一把,請加入我們,不需要懂技術,不懂的才更合適。項目介紹裏有每週進度,絕非 YouTuber 性格的我開了鏡頭,為了 #decentralizehk ,拋頭露面。至少,比拋頭顱灑熱血要輕鬆得多。

去森記買了幾個朋友的新書但還擱著,希望六月中旬把自己的書付印後的,還可以靜得下來把書看了。那可不簡單。


Posted

in

by

Tags:

Commen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