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.03.29 陰

來過台灣很多遍,待上整個月還是頭一趟。住在五分埔,辦公室在市政府,每天回去都是坐299號巴士,回程騎 YouBike。真人真事,坐了十幾次 299,居然每一次去到巴士站,到站狀態都是 coming soon,而且都的確不超過兩分鐘就到。不是我鴻運當頭,而是它真的那麼頻繁,矛盾的是乘客一點都不多,每次都有很多座位,換上香港那種每寸空間算盡效益的邏輯,有站位就不錯了,這種情況絕不可能。今天,車在半路中途停下來了,司機跟我們說,不好意思,想上個廁所,就下車了。要是香港有司機這樣,大概會先被 fb live,下午上蘋果日報,晚上上東張西望,隔天被裁吧。台北則是,坐在前面的老人跟司機笑了一下,然後下車時還說了聲謝謝。而我,司機剛下車那兩秒鐘,是煩躁的,心裡責怪司機耗了兩分鐘,我驚訝也慚愧,自己居然如此缺乏同理心。在香港,連說要活出尊嚴其實也太奢侈,還倒不如先目標活得像個人,一個要上廁所的人。


Posted

in

by

Commen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